本周五(11月24日)讲座通知

2017年11月22日 14:58  点击:[]

 

讲座一:翻译软件trados的运用

主讲人:姜在媛

时间:周五下午14:00-15:00. 

地点:外语学院会议室(50203)

要求:翻译团队的老师必须参加,欢迎其他老师参加

提示:参加的老师可以带上电脑,方便学习操作

 

讲座二:国家社科基金、教育部社科基金的申报

主讲人:毛凌滢

时间:周五下午15:00-17:00

地点:外语学院会议室(50203)

讲座提纲:本讲座主要阐述、分享国家社科基金、教育部社科基金申报的相关要求和经验,包括如何确立选题、如何进行申报书的论证,如何避免申报过程中容易出现的问题,在论证过程中如何做到环环相扣,达到内容与形式的完美结合,以便写出一份高质量的申报书,为课题的成功申报打下良好的基础。

主讲人简介:毛凌滢,文学博士,重庆大学外国语学院教授,外国文学研究所所长,英语语言文学学科带头人。重庆大学人文学部学术委员会副主任,重庆大学学科建设专门委员会委员,重庆市莎士比亚研究会副会长、重庆市外文学会常务理事,2010年入选教育部 “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 2012-2013美国宾夕法尼亚大学英文系访问学者,2003年香港大学英语中心进修。主要研究领域:英美小说、文学与传媒、比较文学与文化、叙事学。近年来主持国家社科基金项目2项,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项目1项、重庆大学中央高校基本科研业务费科研专项重大项目、重庆市教委人文社科重点项目等纵向科研课题7项,主持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横向科研项目2项。在《外国文学评论》、《外国文学》、《国外文学》、《外国文学研究》、《现代传播》等期刊发表论文40多篇。出版学术专著一部。编写包括国家“十五”规划教材在内的教材5部。系国家社科基金通讯评审专家、教育部人文社科基金通讯评审专家、国家留学基金委通讯评审专家、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通讯评审专家、重庆市外语学科高级职称评审委员会专家。

 

 

 

 

 

上一条:重庆大学顼目式教学观摩课报名通知 下一条:关于填报《外语学院 2017 年教学科研人员考核评分表》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