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英语辩论队再创佳绩

2012年06月05日 16:34 管理员 点击:[]

第十六届“外研社"亚马逊杯"全国大学生英语辩论赛华西赛区总决赛在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刚刚落下帷幕。在这次国内水平最高、影响最大、最权威的英语辩论赛中,我校外语学院辩论队通过艰苦拼搏,最终以总积分10分的成绩,在华西赛区中位列第12名,荣获华西赛区一等奖,并取得了晋级北京全国总决赛的资格。

在过去的“外研社”杯全国大学生英语辩论赛中,我院选手都以不俗战绩连续荣获全国三等奖,并在去年的比赛中创下新的记录,一举斩获了全国二等奖的殊荣。

此次我校辩论队由英语专业大三学生杨馨和大二学生仝玉磊两位同学组成,英语系主任黄缅博士带队。5月30日,我院辩论队代表重庆工商大学赴西安,参加了为期3天的第十六届“外研社"亚马逊杯"全国大学生英语辩论赛华西赛区总决赛。本次比赛共有来自华西地区的63所高校参加,包括四川大学、重庆大学、西安交通大学、西安外国语学院等众多名牌高校,辩论场上可谓人才济济,强手如云。我校辩论队来到西安报到的第二天就进入了组委会安排的紧张的赛前培训。在短短一天的培训中,我校辩手和指导老师努力准备,认真学习,及时将学到的新知识和辩论技巧运用于战术设计中。通过热身赛,黄缅博士带领我校两名辩手不断总结经验和教训,尤其是热身赛中出现的问题让我校辩论队不仅倍感压力,更明确了努力的方向和路径。凭借坚实的语言基本功,我校辩论队的两名选手在热身赛中迅速成长,为随后的正式比赛奠定了良好的基础。第二天,比赛正式开始,组委会第一天就安排了3场辩论赛,节奏快,时间紧,但我校辩论队充分准备,沉着应战,全身心地投入到了异常激烈的比赛中。黄缅博士充分利用赛前有限的20分钟准备时间,与两位辩手一起讨论,分析辩题、设计思路、选择策略、组织语言,将整个过程安排得井井有条,显示出了我校辩论队崇高的团队精神。在赛场上,我校辩论队不畏强手,与来自各大高校的辩手一争高下,充分展示了自己雄辩的口才、辩证的观点、广博的视野。在循环赛中,每一场比赛都异常激烈,每一场战斗也打得异常艰难。每天的比赛结束后,指导老师和辩手们不顾比赛的疲惫,认真总结当天的比赛,在挖掘成功经验的同时也及时发现问题、努力提高辩论水平。

正是由于指导老师和辩手们的顽强拼搏,我校辩论队才在此次比赛中取得了骄人的成绩,在全国性的大型比赛中为重庆工商大学又添炫彩的一笔,也为母校60华诞献上了一份厚礼。相信我校辩论队定能在随后的全国过总决赛中取得更加辉煌的成就。

上一条:清华大学2012年度《新时代交互英语》教材使用经验分享与交流会 下一条:荷兰留学生Frits实习工作回眸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