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语学院成功举办青年教师教学技能竞赛

2017年04月24日 15:23 刘昊 唐垒 点击:[]

为继续深化外语教学改革,提升我院教师教学技能水平,激励和引导广大青年教师对外语教学模式与方法等问题进行深入研究和探讨,打造一支与学校建设和发展相适应的高素质教师队伍,以饱满的工作热情迎接审核评估工作,421日下午,外语学院在博智楼7206教室成功举办了2017年青年教师教学技能竞赛。外语学院党总支书记陈晓东副教授、副院长周琳教授、评委教师及学院全体专任教师参与本次活动。

本次比赛共分为两个环节,首先由参赛教师进行课程展示,再由评委老师进行现场打分,最终根据得分情况评出优胜的青年教师。评分标准由四个大项、十四个小项组成。竞赛中,参赛教师他们用合理流畅的教学过程、衔接自然的教学步骤和明确实际的教学目标向在场观众展示出了外院青年教师的靓丽风采。比赛还邀请了外语学院同学前来听课并参与到比赛的评判过程中,参赛教师们以学生为主体,教师为主导,与在场同学进行互动,向他们提出了符合其认知能力和语言学习需求的问题,课堂氛围严谨而活跃。竞赛结束后,评委代表陈康老师对各位老师的表现进行了点评。

经过激烈角逐,张林玲、雷定坤老师获得一等奖,并将代表外语学院参加学校第七届青年教师教学技能竞赛;牛靖懿、佘雨新、罗敏老师获得二等奖。陈晓东书记和周琳副院长为获奖者颁奖。

竞赛结束后,老师们以系(部)为单位就本次教学技能竞赛进行了讨论,老师们纷纷表示,这样的竞赛活动对于促进学院教师关注学科前沿知识,掌握现代教学方法,不断改进教学手段,加强相互业务技能交流,有效提升教学水平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上一条:我院教师参加第六届英美文学国际研讨会 下一条:外语学院举办我是译者(第一季)中国诗词英文译读大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