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外文学会语言测试专业委员会第一届学术研讨会在我校召开

2017年05月22日 10:21  点击:[]

5月20日,重庆外文学会语言测试专业委员会第一届学术研讨会在我校田家炳书院209报告厅成功举办。来自北京师范大学、江南大学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重庆大学等23所高校、重庆一中、重庆二外等28所中学的200余名英语教学专家和学者参加了本次研讨会。首届研讨会由重庆外文学会语言测试专业委员会、《外语测试与教学》和《英语研究》杂志社主办,我校外语学院承办。

本届研讨会以“新国标下外语测试与教学改革”为主题,分为五个阶段,分别是开幕式、《核心素养背景下英语教学评价与考试面临的挑战》等4个主题发言、与会专家分组讨论、重庆大学外国语学院博士生导师辜向东教授、江南大学外国语学院院长董剑桥教授、北京师范大学外国语言文学学院、教育部高等学校外语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英语分委员会委员程晓堂教授、重庆邮电大学外语学院院长、重庆外文学会语言测试专业委员会会长汪顺玉教授的高峰对话和闭幕式。研讨会开幕式由外语学院副院长周琳教授主持,院长戴运财教授作了主题发言。

本届研讨会上,还展示了部分多媒体智能教学终端,现场设有信息技术体验室。其中,新闻演播厅式的教学虚拟系统走进课堂,让到场的专家和学者可以亲身体验虚拟教学、智能会议等先进教学系统。据悉,该系统将虚拟现实技术与课堂教学相结合,致力于打造更加生动的情境教学,朝着“人机互动”的方向发展,为外语教学提供更加智能的平台,提升外语学习的趣味性和学生参与外语学习的主动性。

上一条:英国林肯大学合作办学项目交流座谈会成功召开 下一条:美国阿拉巴马大学的刘迪麟教授应邀来我院讲学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