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教师参加第一届语言学国际研讨会

2017年07月03日 10:27  点击:[]

我院教授黄缅博士应邀参加了2017年6月17日-18日在上海外国语大学虹口校区召开的“第一届语言学国际研讨会”。本届研讨会由上海外国语大学英语学院主办、《外国语》编辑部和上海外语教育出版社协办,主题为“语言、认知、话语”,旨在汇聚从事语言学本体研究、认知语言学、话语分析及其他语言学交叉学科研究的海内外学者,共同交流和探讨语言学研究的方法和路径,并展望该学科研究的未来走向。来自东南亚、澳大利亚、美国、欧洲及国内100余名专家、学者及硕士和博士研究生出席并参与了研讨会的各项活动。

本次会议预先对提交的论文进行了筛选,最终论文通过评审的中外与会者在六个分会场,就本届研讨会的语言本体研究、认知语言学、话语分析三个议题进行了广泛而卓有成效的交流和探讨,反映出我国语言学学者丰富多彩的研究兴趣以及语言学界的最新动态和所关注的热点问题。黄缅博士在研讨会上宣读了论文“An Analysis of Chinese Fanyu Based on a Comparison with Japanese Hiniku: A Perspective of the Communicative Insincerity Theory of Irony”。各位参会者分享了各自的研究心得,并围绕句法、音系、形态、符号学、概念化、认知语用、批评话语分析、多模态话语分析等话题展开了精彩的讨论,充分展示了各位学者的风采。最后,大会在热烈的气氛中落幕。

 

 

上一条:外语学院党总支赴广安开展专题组织生活会 下一条:外语学院学生党支部及3位教师在​重庆工商大学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6周年暨“七一”表彰大会获得表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