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理工大学外语学院院长段成教授与重庆第二师范学院教师发展中心主任李佳老师来我院交流

2017年08月31日 16:57  点击:[]

 

2017828,成都理工大学外语学院院长段成教授与重庆第二师范学院教师发展中心主任李佳老师应邀来我院进行讲座。外语学院院长戴运财教授,副院长杨玉兰教授,副院长周琳教授,及全体教师一同出席聆听讲座。

首先,成都理工大学外语学院院长段成教授进行了题为“牢记使命,常态迎评——进一步提高专业建设水平和人才培养”的讲座。段成教授系统阐释了对审核性评估的总体认识和对审核性评估指标的理解。以成都理工大学外语学院的评估经历为例,段成教授分享了成都理工大学从学校、学院、及教师个人层面如何进行迎评准备、如何应对评估的经验。

随后,第二师范学院教师发展中心主任及2017年外研社杯“外研之星”教学大赛复赛英语组冠军李佳老师为大家带来了题为“从教学比赛到教师身份构建”的讲座。李佳老师先以本次教学大赛作品为例,阐释了比赛作品在选题,互动和趣味性上都应有所考究。随后,李老师分享了其教授的Public Speaking课程的设计理念,提出好的教学应以文献阅读为支撑,完善教学方法,同时制定明确的目标,了解学生的需求,并进行有效的反馈。通过对以上内容的分享,李佳老师引导老师们思考教师身份构建这一深入话题。她提出教师的身份不仅折射在课堂和教学中,更是其所阅所读所思所想的综合体现。

两场讲座精彩纷呈,内容丰富,让在座教师受益匪浅,为更充分地迎接评估,更好地完善课堂建设与赛事准备,及更有效地推动学院整体进步和教师个人发展均带来了有益的启发。

 

                                      外语学院

                                      2017.08.30

 

上一条:外语学院大学外语部开展说课教研活动 下一条:我院教师获外研社“教学之星”大赛复赛季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