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语学院举办BOOK英文原著读书会

2017年11月22日 13:33  点击:[]

近日,由外语学院党员服务站举办BOOK英文原著读书会(第一期)线上和线下交流会在南岸校区成功举办。来自各学院70余名同学参加了本次读书分享活动。

本期读书会选读的书目著名翻译家柳鸣九翻译,法国作家安托万·德·圣·埃克苏佩里的作品《小王子》的英文译本线下读书分享会邀请到我校外语学院教师、中国人民大学与英国兰卡斯特大学联合培养文学博士史凤晓老师参与活动。分享会在《小王子》英文原版电影经典片段拉开了序幕史凤晓老师首先分享了她的阅读经历、感受和英文原著阅读方法和技巧,同学们就自己的阅读体会、阅读难点和困难进行了交流。分享会上,史老师对同学们在阅读英文原著中遇到的问题进行了解答,同学们也就书中经典桥段畅谈了感受,对一些语法问题和行文技巧进行了沟通和分享。整个读书会的氛围非常热烈和融洽,与会者徜徉在英文原著的意境中,感受英文阅读的魅力,体会中西文化的差异,激发了来自不同专业的同学对英文阅读和英语学习的兴趣和动力

外语学院BOOK英文读书会BrillianceOriginalityOpportunityKnowledge是外语学院打造的一个英语学习、口语练习、英文阅读的读书分享交流平台组织英文读书爱好者坚持1月读1本英文原著,1年读10本英文原著”的英文阅读挑战计划。全校英文读书爱好者通过CTBU外院党站微信公众号在线报名参加读书会活动主办方公布当期阅读书目后邀请大家加入“BOOK英文原著读书会”线上交流QQ群,参与同学每天通过语音打卡的方式跟进阅读进度,每一期线上阅读完成之后会举办一次线下读书交流会,主办方每期会邀请一位专业教师线上指导大家阅读技巧和参与线下读书分享。

据悉,第二期读书会线上投票选取阅读的英文经典著作美国著名作家海明威的作品《老人与海》为美和执着致敬。目前,线上阅读已经启动,全校同学可以通过关注CTBU外院党站”微信公众号报名参与。

 

 

上一条:我院教师参加全国商务谈判师资高级研修班培训 下一条:外语学院法语教师参加全国法语教学年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