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教师参加新时期英语专业综合英语教学改革研讨会暨广东外语外贸大学英文学院综合英语课程开放周研修活动

2017年12月04日 13:42 宋敏子 点击:[]

11月21日-25日,由广东外语外贸大学英文学院、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联合举办的“新时期英语专业综合英语教学改革研讨会暨广东外语外贸大学英文学院综合英语课程开放周”活动在广外隆重举行。我院宋敏子、夏娟和张冉老师参加了此次研修活动。

本次研讨会及开放周主要分为名家解读教学理念、优秀教师示范、现场说课和评课三部分进行,参会教师与各位专家进行了深入对话和交流,就任务型教学法的理论基础、课堂实践、教学成果、操作要点等方面展开了深入探讨。香港教育大学教授Bob Adamson作了题为“Social Constructivism and Task-based Learning in English”的主旨报告,广外欧阳护华教授援引人本主义心理学原则,指出教师应该与学生建立同感,产生共鸣。广外吴旭东教授阐释了《新交际英语综合教程》的教材理念、教材特色及操作要点,广外蔡宏文副教授通过解读TOEFL阅读题与综合写作题的任务设计及反馈信息,详细阐述了任务教学法下对学生评估的启示,广外谢元花教授主持教师工作坊,带领参会教师设计教案,感受任务型教学法的要义和精髓。开放周期间,参会教师深入广东外语外贸大学英文学院一、二年级综合英语课堂,真实体验任务教学课堂;会后参会教师还积极参与《新交际英语综合教程》的说课、评课及集体备课展示环节,共同探究任务教学法在综合英语课程中的有效应用,真正做到任务教学法的理论知识与课堂教学实践相结合,开拓了自身的教学思路。

经过三天半的紧张学习,我院三位老师均表现优异,获得了“新时期英语专业综合英语教学改革研讨会暨广东外语外贸大学英文学院综合英语课程开放周”研修证书。此次学习对于提升教师综合英语教学能力、加深对任务型教学的认识,以及促进英语教学法的改革都有重要的意义。

 

 

 

 

上一条:我院张冰老师在林肯大学举行中国文化讲座 下一条:我院教师参加全国商务谈判师资高级研修班培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