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张冰老师在林肯大学举行中国文化讲座

2017年12月04日 15:56  点击:[]

 

11月30日,正在英国林肯大学进行学术访问的我院教师张冰应该校教师的邀请,给林肯大学国际贸易专业的部分学生进行了一场以Chinese Culture为主题的讲座。张冰老师首先介绍了重庆工商大学,以及我院和林肯大学的合作情况,然后详细介绍了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的精华,包括儒家思想和道家思想,以及部分中国文化的象征,如:国画、建筑、中餐和武术等,激发了学生对中国文化的强烈兴趣,并希望张冰老师能够再举行一次讲座。

张冰老师的第二场讲座于12月1日举行,这场讲座以Tips for Doing Business with Chinese为主题。张冰老师从中国人的普遍性格特点和社交特点的角度向师生展示了中国人在进行商务活动过程中的行为特点和心理特点,以及相关中国商务礼仪知识,并给出了西方人士与中国人进行商务活动时的建议。

这两场讲座得到了林肯大学国际项目合作负责人伊恩·巴恩斯教授的支持和褒奖,也获得了师生的好评,他们表示收获颇多,希望以后能听到更多的类似讲座。总之,这两次讲座不仅让英国的学生更好地了解了重庆工商大学外语学院,也增强了英国林肯大学和重庆工商大学之间的互信,巩固了两校的友好关系,弘扬了中华文化。

 

                   以上为张冰老师讲座的PPT封面

上一条:外语学院法语系举办《“一带一路”背景下法语缺口人才样本分析——基于企业需求和院校培养的不对称性》学术讲座 下一条:我院教师参加新时期英语专业综合英语教学改革研讨会暨广东外语外贸大学英文学院综合英语课程开放周研修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