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教师参加“重庆翻译学会第十五届年会暨学术研讨会”

2017年12月11日 15:45 向鹏 点击:[]

12月9日,“重庆翻译学会第十五届年会暨学术研讨会”在美丽的重庆三峡学院举行。在戴运财院长的带领下,我院教师骆萍、廖文玉、吴红、伍维平、刁洪、向鹏和张冉全程参加了本次研讨会。

本次研讨会由重庆翻译学会主办,重庆三峡学院外国语学院承办。整个大会开得紧凑高效。9日上午,湖南大学的刘正光教授、上海大学的赵彦春教授、四川外国语大学的董洪川教授、西南政法大学的熊德米教授等10位专家作了大会主题发言。专家们的发言分析深刻、论证周密、图文并茂、发人深省。下午,大会首先就“翻译理论研究”、“翻译实践与翻译人才培养”和“翻译史与翻译文本研究”三个主题进行了分会场讨论。其中,我院戴院长主持了“翻译实践与翻译人才培养”分会场的讨论,并在讨论结束后在大会上就该会场的讨论情况作了精彩的总结汇报。分会场讨论结束后,我院刁洪老师在大会上作了“教会大学的翻译教学”主题发言。刁洪老师的发言史料详实、论证充分、观点鲜明,得到了与会专家与代表的一致好评。

在整个大会期间,我院老师认真听取与会专家的发言,积极参加讨论与交流,充分地展现了我院教师的良好风貌。

 

 

上一条:我院教师参加“比较文学与跨文化研究的翻译学路径”学术研讨会 下一条:英语系教师前往璧山实习基地公司开展实地调研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