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教师参加2018新时代商务英语教育高峰论坛

2018年04月28日 16:32 周琳 点击:[]

4月14日,由教育部高等学校商务英语专业教学协作组和北京全球语通教育科技有限公司联合主办的“2018新时代商务英语教育高峰论坛暨全国大学生职场与商务英语沟通技能大赛启动仪式”在世界互联网大会所在地——浙江乌镇举行,国内部分商务英语专家和全国高校商务英语专业负责人等200余人参加了论坛和大赛启动仪式。我校外语学院系主任邹莉老师参加了论坛。

本次会议的主题为“新时代商务英语教育:构建产教融合命运共同体”, 上午的议程包括教育部高等学校英语专业教学指导分委员会秘书长冯光武教授致辞,中国商务英语研究会副理事长翁凤翔教授代表教育部高等学校商务英语专业教学协作组发言,全球语通企业战略总经理谷菲女士介绍全球语通,大会还发表了《乌镇联合宣言》,成立了“全国商务英语高校产教融合联盟”,并对赛事进行了介绍。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王立非教授、浙江工商大学刘法公教授、广东外语外贸大学郭桂杭教授及浙江经贸职业技术学院沈银珍教授做了主旨发言。大会下午进行了院长论坛、案例分析,与会老师就商务英语专业建设、人才培养、产教融合等进行了交流。

参加此次会议为我校商务英语专业发展特色与定位打开了“产教融合”新的思路,对新时代下优化我校商务英语专业建设、“以赛促学”提高商务英语人才培养质量具有重要意义。

 

 

上一条:外语学院举办第三期“立德讲坛” 下一条:外语学院党总支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