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教师参加高校外语慕课建设及混合式教学理念与实践研修班

2018年05月31日 15:44  点击:[]

5月19至20日,我院张冰、雷定坤老师参加了在成都举办的第一期“高校外语慕课建设及混合式教学理念与实践研修班”。研修班由中国高校外语慕课联盟、北京外研在线数字科技有限公司主办,西南交通大学承办。

此次研修班邀请了江南大学董剑桥教授、西南大学王俊棋副教授、青岛大学李秀清教授以及杭州师范大学骆蓉副教授担任主讲。董剑桥教授就慕课与混合式教学理念与应用现状做了分析;王俊棋副教授以《全球化与中国文化》慕课为例讲解了外语慕课的选题、立意以及制作思路;李秀清教授与骆蓉副教授是2017年荣获首批国家精品在线开放课堂的课程负责人,她们分别就外语慕课开发流程、国家精品在线开放课程申报以及基于MOOC的混合式教学设计与实践做了汇报。最后,各位专家还就外语慕课视频设计与制作回答了在座教师的提问。

为期两天的研修班聚焦外语慕课的教学理念与实践,通过“线上导学+线下面授+线上拓展”的混合式研修形式,探索慕课以及混合式教学的应用,为教育信息化背景下的外语教师提供了宝贵的学习及交流的机会。

大学外语部

2018年5月26

上一条:2018重庆市第一届研究生公共英语教学发展与改革研讨会参会报道 下一条:第三届“创新外语教育在中国”学术论坛报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