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工商大学外语学院商务英语实践大赛成功举办

2018年06月25日 16:14 何庆博 点击:[]

622日,由重庆工商大学外语学院主办的商务英语实践大赛于南岸校区博智楼成功举行。本次比赛诚邀系主任邹莉作为嘉宾莅临现场观摩,同时邀请到张林玲老师、郭晓俐老师、李勤老师作为本次比赛评委,来自大一、大二年级的数十名选手,共五支参赛队伍,角逐最终胜利。

本次比赛对接全国性商务英语实践大赛,继承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以及“商为我专,英系我才”的特点,旨在培养学生商务英语交际能力,提高学生商务知识与实践技能相结合的素质,促进全英商务课程理论和实践相结合。

比赛前,外语学院系主任邹莉致精彩开幕词,之后五支参赛队伍轮番登场,分享实践调研结果,提出独特的策略方案,展示出不凡的商业敏锐性以及问题解决能力。依据本次比赛主题,选手们充分准备,分别对于企业问题进行深刻剖析,并现场精彩呈现了团队成果,在问答环节,选手沉着稳重,发散思维,依靠自身机敏的临场应变能力,与评委老师进行全英文答辩,最终赢得了评委的肯定和阵阵喝彩。

在评委点评环节,张林玲老师表示,各队伍选择能够注重数据来进行调研是明智之举,强调要根据实际,用发展性眼光看待问题。此外也要抓住主要矛盾,不能眉毛胡子一把抓。

经过一番比拼,最后经评委老师的讨论后得出最终的比赛结果。由16级商务英语2班的参赛队伍——Pegasus脱颖而出,凭借过硬的实力获得了本次比赛一等奖。来自Summit队伍的董浩荣获最佳辩手奖。

比赛最后邹莉老师讲到,希望借此比赛同学们能有所收获,要善于运用专业知识到实践当中,成为优秀的商务精英人才。

 

29AD1

 

 

上一条:外语学院英语戏剧表演大赛成功举办 下一条:我院教师参加全国地方高校UOOC联盟第十期教师培训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