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语学院教师参加重庆市高等教学学会大学外语教学研究会 2018 年年会

2018年12月25日 10:38  点击:[]

 

 

 

20181216日,外语学院副院长杨玉兰等一行6人参加了重庆市高等教学学会大学外语教学研究会 2018 年年会,了解大学外语教学和科研发展新动态,与参会的专家学者和一线教师共同探讨如何通过语言政策研究为国家发展服务、如何采取措施促进外语教学的提升和发展,满足国家对人才的需求。

北京外国语大学戴曼纯教授、香港大学卢婉怡博士和重庆大学李小辉教授分别进行了主题演讲。戴曼纯教授以国别语言政策研究为例阐述了“一带一路”背景下外语教师的科研定位方法;卢婉怡博士做了名为“Facilitating CLIL (Content and Language Integrated Learning): What can English teachers do?”的演讲;李小辉教授介绍了重庆大学外国语学院怎样在大学英语课程教学实践中运用研究性学习混合式教学模式。重庆市大学外语教学研究会会长余渭深教授结合主题演讲结束后的讨论环节中与会教师提出的疑问作了总结讲话。

此次会议令我院参会教师深受启发,对我院深化大学英语教学改革、提高教学质量和科研水平有重要推动作用。

 

 

 

 

                                      

大学外语部

                                                                                  2018年12月22

 

上一条:我院教师参加“二语习得与外语教学”国际研讨会 下一条:Live Life to the Fullest--与语言测试专家面对面讲座成功举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