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教师参加第七届全国英美文学研讨会

2017年09月15日 12:47  点击:[]

2017年7月10日至13日,我院教师季峥参加了在杭州师范大学举行的第七届全国英美文学研讨会。研习班的主要内容是:(1)以西方文论和外国文学为例,探讨为什么文学(创作和解读)是一种特殊的思维(知识)方式、特殊在哪里、为什么必不可缺;(2)漫谈歌德、博尔赫斯和情诗的三个讲座;(3)两个短篇小说和一首诗(安德逊、纳博科夫、多恩)的解读;(4)文学阅读策略基础的讲座。美国加州州立大学杰出教授、杭州师范大学“木心研究中心”名誉主任刘军(笔名:童明)教授主讲。刘老师以品解读结合的方式,以西方文学如何应答现代性为思路,着重讨论文学特殊的思辨方式和文学解读的关系,并加入若干现代经典文本的创作性解读。另外,杭州师范大学殷企平教授做了“转型焦虑:文化观念流变中的《心之死》”的专题讲座、李公昭教授做了“关于文艺复兴时代”的专题讲座。

各位专家知识渊博,讲座学理透彻,联系实际,与会人员获益匪浅。尤其是关于文学阅读策略的基础讲座,对英美文学的学习教学尤其有启发和借鉴作用。

 

上一条:外国语学院与思惟齐阅读馆共建实习实践基地 下一条:外语学院专业导读成功举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