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结过去,展望未来——记研究生教研室2013-2014(1)期末教研活动

2013年12月17日 14:52 管理员 点击:[]

 

12月16日中午,担任研究生教学任务的全体教师齐聚回龙湾小洞天举行了一次教研活动。会议邀请了外语学院院长杨玉兰,并由毕丽君老师主持。

首先毕丽君老师把研究生教研室近一年的教研经费使用情况向全体老师做了简单的汇报,并对即将到来的学位英语考试和期末考试相关事宜做了统一的安排。

会议的主要议题是研究生英语教学下一步的安排和打算。我校的研究生综合英语改革始于2011年。在两年半的英语课程改革实践中,顺应全国整体的研究生英语教学的改革浪潮,我们把传统的“精读+听力”教学模式转换成现在的“多门选修课+精读”的模式。新的教学模式可以让学生在掌握英语基本技能的同时能够真正做到学以致用。改革至今,我们的教学取得了一定的实效,但是同时也出现了一些问题。参会老师各抒己见,纷纷提出各自教学中出现的问题,并发表自己对今后教学的一些看法。比如,下个学期可以配合课堂上的选修课给学生安排不同专题的讲座丰富和补充课堂教学内容等。

本次参加教研活动的老师名单如下:

杨玉兰,刘繁,李昕,戚晖,龙亚,高尚昆,何霞,毕丽君,李勤,曹勤,曹俊。

 

                                         研究生英语教研室

                                            2013-12-17

上一条:我院教师参加重庆市大学外语教学研究会2013年年会  下一条:我院大学外语指导委员会召开第一次会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