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高校外语教学与科研发展研讨会报道

2014年04月28日 11:24 管理员 点击:[]

2014年4月24日“重庆市高校外语教学与科研发展研讨会”在重庆交通大学召开,来自全市各高校200余名教师参加了此次会议,我院杨玉兰副院长、刘繁、罗志高、李昕三位老师也到会学习。

本次会议特别邀请了CSSCI外语类核心期刊《外语与外语教学》主编赵永青教授作主题发言《教学研究及论文的发表》,她详细阐述了外语教学中的“热点”问题与期刊所追的“热点”问题之间的契合与差异,并以《外语与外语教学》为例,介绍了如何撰写合格的论文才能顺利发表在外语类核心期刊上。赵教授特别强调文章题目、中英文摘要、关键词及参考文献的写作规范。

随后,湖南省教育科学研究院副院长李倡平研究员作了题为《外语院校教师的教育科研视野》的报告。作为全国教育科学规划课题咨询评审鉴定专家,他主要讲解了课题申报中的一系列问题,包括选题、申报书的填写、研究过程中的注意事项等。

两位专家结合老师们教学科研中的核心问题,从学术积累、科研选题、研究方法、论文发表等方面详细阐述、答疑解惑,与会教师纷纷表示这次会议对老师们的能力提升与科研发展大有助益。

 

 

                                                  

大学外语部

李昕

2014-4-28

IMG_20140424_171140

上一条:大学外语部新版教材课堂设计专题研讨会 下一条:磨砺自我,迎接挑战 ---大学外语部教研活动报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