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外语部新版教材课堂设计专题研讨会

2015年09月29日 14:46  点击:[]

 

为厘清教学思路,提高教学效率,大学外语部于9月25日下午1:30-3:10在田家炳大楼50306召开了新版教材课堂设计研讨活动。大学外语部共78名老师,除因特殊原因如上课、事假、产假、出国等9名老师未参加外,其余69名老师准时参加了本次研讨活动。  

研讨活动分为小组讨论,小组代表发言和会议总结三部分。小组讨论按A班(一本学生)、B班(二本学生)、C班(艺体学生)进行分组,组内又细分为10-15名教师一组,以便各组就新版教材的课堂设计(如何充分利用教材、如何讲授听说读写译等技能、如何讲授词汇和处理课后练习及如何对学生的课后自主学习进行监督等)进行详细讨论。讨论持续了40分钟,大家各抒己见,热烈充实。  

随后小组代表毕丽君老师、廖文玉老师、石倩老师、罗志高老师就各组的讨论详细情况进行了总结,同时各代表结合自己的教学体验与在座老师进行了分享。大学外语部杨玉兰副院长对老师们的讨论做出了肯定,并提出在新的教学环境下,老师们应积极转变教学观念,重视学生在教学中的中心作用,培养学生的自主学习能力,使老师们真正成为学生学习过程中的组织者、协调者、帮助者、促进者和信息反馈的提供者。  

本次研讨会在大家的积极参与下取得了一定成效。教学有法,教无定法,贵在得法。在教学过程中,我们需要不断探索,因材施教,找到适合各自学生的教学法,提高教学效率。  

外语学院大学外语部  

2015年9月27日  

上一条:我院教师参加“全国高校外语教育中青年骨干教师高级研修班” 下一条:重庆市高校外语教学与科研发展研讨会报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