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教师参加“全国高校外语教育中青年骨干教师高级研修班”

2015年11月18日 15:15 伍维平 点击:[]

2015年11月13-15日,我院伍维平老师参加了上海外国语大学中国外语教材与教法研究中心举办的全国高校外语教育中青年骨干教师高级研修班。该研修班特邀国际知名外语教学研究专家联合主讲:RodEllis教授现为新西兰奥克兰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英国伦敦大学博士,曾任SSCI期刊Language Teaching Research的主编,主要研究领域为第二语言习得与第二语言教学。RodEllis教授在国际应用语言学和第二语言习得领域具有卓著的学术声誉,许多国际著名学术刊物上发表了具有学科前沿理论与观点的论文。Rod Ellis教授曾受聘为教育部“长江学者奖励计划讲座教授”,上海外国语大学特聘教授。Anne Burns现为英国阿斯顿大学和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大学教授,国家英语语言教学与研究中心主任。主要研究领域包括语言教育中的行动研究、课程设置与变革、语言教师教育、教师信念与认知等,曾出版多部有影响力的专著。

此次研修主要围绕外语课堂教学实践中听、说任务的有效性研究而展开,具体的工作坊内容有:1)听力的过程、技能与策略研究,2)语言学习中听力理解能力的培养途径,3)促进积极倾听的策略研究,4)听力任务的有效性研究,5)口语表达的特征、技能和策略,6)任务型口语课程的设计与实施,7)使用教学循环促进学生口语表达,8)通过口语任务开展行动研究等。工作坊同时结合参加研修教师的案例分析,帮助高校外语教师开展课堂研究并掌握其研究方法,提高教学、科研水平。 

上一条:我院教师参加2017年全国研究生英语教学与改革研讨会 下一条:大学外语部新版教材课堂设计专题研讨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