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外语部开展2022-2023(1)新学期说课教研活动

2022年09月21日 10:18 朱珠 点击:[]

202292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大学外语部在企业微信平台开展了新学期的第一次教研活动。教研活动主题是:“外教社杯”教师教学大赛参赛教师说课分享及点评。

拟参加综合英语组比赛的张冰老师,此次参赛选取了新视野大学英语Fred Smith and FedEx: The vision that changed the world 一文, 从授课对象的学情分析开始,就学习计划、学习目标和学习内容给老师们进行了详细的展示。张老师采用了全新的“Flipped Classroom & Boppps”教学模式,充分体现了以学生为中心的教学理念。

说课完成后,校级督导杨玉兰教授、院级督导及大学外语部教学指导委员李伯利副教授和历届参赛的佘雨新老师进行了点评发言。杨教授认为张老师的教学设计完整,内容丰富,整个教学过程充分体现了新的教学模式和现代教学技术的应用。但可以进一步突出重难点,增加教学的艺术性和加强课堂的吸引力。李伯利和佘雨新老师也肯定了张老师的教学设计和教学模式,建议张老师可以进一步优化课堂时间分配,并分享了一些实用的参赛技巧。

拟参加英语视听说组比赛的贾代春老师,进行了大学英语视听说课的教学展示。贾老师采用了任务型教学法,展示了从教学设计、教学方法到教学过程的各环节。杨玉兰教授、李伯利副教授和佘雨新老师充分肯定了贾老师的教学设计和语言基本功,建议贾老师在课堂活动设计中,尽可能更多使用现代教育技术,如课前给学生布置慕课学习、利用在线的测试进行课前任务检查、课中使用雨课堂或超新学习通等APP、课后采用在线作业提交等多元方式,另需根据学生的学能,注意把控听力材料的难度。

两位老师分享结束后,刘繁副院长做总结发言。她感谢了两位参赛老师精心的准备和专家们精准的建议,另建议两位老师充分考虑课程思政元素在说课和课堂展示中的贯穿,请两位老师进一步思考所选教学材料的逻辑连贯性。最后刘繁副院长预祝两位老师在今年十一月“外教社杯”教师教学大赛中取得理想的成绩。通过参赛教师说课和专家点评答疑,参会老师积极交流互动,老师们互相学习,取长补短,提升教学效果。



                                                                   大学外语部

                                                                   2022.09.19

上一条:大学外语部成功举办线上教学有效性教研活动 下一条:我院教师赴四川美术学院学习“艺通识道——通识30案”课程文献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