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教师在2021年教师教学技能大赛中斩获头筹

2021年07月15日 15:58  点击:[]

7月13日下午,我校召开2021年教师教学技能大赛总结表彰大会,对在6月19日大赛中获奖的教师及学院进行表彰。

在本次大赛中,经过激烈的角逐与评审,我院4名教师经过教学设计、课堂教学两轮激烈角逐,在全校近百名决赛选手中脱颖而出。汪玉玲老师斩获一等奖(文法组第一名),陈丹杰老师荣获二等奖,谭萍老师、钱圆圆老师荣获三等奖。汪玉玲老师作为获奖代表在表彰大会上作了发言,分享了参赛心得体会、交流了比赛经验。

本次大赛,我院“参赛比例”高达100%,获奖人数共计4人,“本学院参加获奖比例”高达57.1%,“学校获奖比例”达13.3%,在全校共计18个参赛学院中均高居第二。

我院在本次大赛上喜获佳绩,学院领导和参赛老师们倾注了大量心血。学院领导高度重视,精心组织,积极采取有效措施推进大赛工作。学院书记、院长齐抓共管,多次召开党政联席会,及早布置,及时制定工作方案,并由书记、院长、工会主席、系主任在全体教师中进行了广泛动员,从教师中精选了职称、年龄结构合理的参赛队员。同时,学院重视加强培训,邀请了已在各项校级、市级大赛中获奖的老师,为参赛老师们进行了教学及比赛经验分享、培训与指导。参赛教师在教学、科研非常繁忙的情况下,抱着力争为学院争光的信心和决心,怀着学习、交流、锻炼、提升的目的,克服重重难关,团结一心,精诚努力。多次讨论修改教学设计和课件,虚心向教学专家请教教学技巧、大量观摩教学比赛视频,取人所长,克己所短,反复刻苦锤炼教学设计和讲授技巧。

本次大赛是“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训”、“以赛促建”、“以赛提质”的全面体现。大赛对我院教师进一步完善教学计划和教学课程安排,提升教学能力和教学质量,营造积极热烈的学习和研讨氛围,以及对我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坚持立德树人,落实“三全育人”,具有重要的意义。

 

 

上一条:我院在学校第十七届教职工师德师风演讲比赛中荣获佳绩 下一条:我院在学校“唱支赞歌给党听”教职工合唱比赛中获奖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