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语学院与三家企业共建实习实训基地

2015年04月10日 11:31  点击:[]

2015年4月8日,重庆工商大学外语学院与重庆新途进出口贸易有限公司、重庆诺信对外贸易发展有限公司、重庆新翔锋进出口贸易有限公司共建学生实习实训基地挂牌仪式在财富中心隆重举行。重庆新途进出口贸易有限公司董事长王敬春,办公室主任童雯,重庆诺信对外贸易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杨国庆,重庆新翔锋进出口贸易有限公司总经理唐智,办公室主任李莉,重庆工商大学外语学院党总支书记申卫东、院长戴运财,副院长周琳,英语系主任刘勇等出席挂牌仪式。      

在实习实训基地正式成立之前,外语学院已与这三家外贸公司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合作。2009年重庆新途进出口公司在学院设立了“新途奖学金”;学院组织学生到公司参观外贸流程;近几年外语学院均有毕业生到这几家外贸公司工作。      

挂牌仪式上戴院长首先对三家外贸单位表示感谢。他认为实践教学是培养应用型人才的重要环节,对于培养学生的创新能力和实践能力,深化教育改革,提高教学质量有着重要意义。      

王董、唐总、杨总分别详细介绍了公司的发展历史,并就今后的实习实训的具体方案及未来的发展方向进行了详细说明;唐总提出了针对英语专业学生定向培养的建议,可以对学生专业技能方向进行针对性的培训;王董则建议今后可以根据不同年级的特点进行外贸意识的培养,如大一大二可以见习和参观企业,大三大四的时候则可以选拔部分优秀学生到企业进行实地操作;杨总则建议学生在校期间可以加强其他素质的培养,例如汇率、会计知识等,这对于今后进入职场将会有莫大的帮助。      

申书记表示,本次合作是高校和企业携手,共同培养创新型高层次人才的又一次有益尝试和举措,通过与企业共建实习实训基地,促进教学与实践相结合,提升学生专业技能,为学生顺利进入职场铺好路;实现校企双方合作,达到共赢共荣。      

双方还就教学科研、人才培养等方面充分交换了意见。     

 

参观公司产品


 

和重庆诺信对外贸易发展有限公司共建实习实训基地


 

和重庆新途进出口有限公司共建实习实训基地


 

与重庆新翔锋进出口贸易有限公司共建实习实训基地


 

 

上一条:外语学院“2016人才培养方案研讨会”顺利召开 下一条:我院教师参加“大学法语新理念教学与新技术应用”研讨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