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语系党总支委员会工作职责

2007年08月02日 17:52 管理员 点击:[]

1、认真学习和宣传党的方针政策,努力提高政治理论水平和执政能力。

2、保证监督党和国家的方针政策及学校各项决定在本部门的贯彻执行。

3、用思想政治工作统领全局,努力建设社会主义精神文明。

4、参与讨论和决定本系教学、科研、人事等行政工作中的重要事项。

5、支持系主任在职权范围内独立负责地开展工作,充分行使其职权。

6、认真抓好党组织的思想建设、组织建设和作风建设,指导党支部开展党的活动,加强对党员的教育、管理和监督。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提高党组织的战斗力。

7、负责本系干部的教育和管理工作。做好本系师生员工在选派出国、晋升职务、毕业分配等方面的政治审查工作,做好学生政治辅导员、班主任的选拔、配备、培养、管理工作,协助上级组织或主管部门做好干部的考察、考核和培养工作。

8、领导本系工会、共青团、学生会等群众组织的工作,支持他们依照法律和各自的章程积极开展工作,充分发挥他们团结群众、参与民主管理,实行民主监督等方面的重要作用。

9、关心本系离退休干部和职工,配合学校有关部门及本单位行政领导,做好离退休干部、教师和职工的工作。

10、认真贯彻执行知识分子政策和统战政策,搞好知识分子工作和统战工作。

11、认真作好党风廉正建设和反腐败工作。

12、开好党内民主生活会和领导班子的民主生活会,用团结的思想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13、在本部门树立正气,敢于同坏人坏事和不良习气做斗争。

外语系党总支

上一条:外语学院党员联系班级工作制度 下一条:外语学院党风廉政责任制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