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先争优促发展――外语学院教工一支部先进事迹报道

2010年12月29日 10:24 管理员 点击:[]

外语学院党总支是学校教工党支部改革的试点单位,改革后支部与系、部、室紧密结合在一起。外语学院教工一支部成员都是英语系骨干教师,在创先争优活动中,该支部务求实效,将创先争优与英语系教研教改活动和学科的发展密切结合在一起,自该活动开展以来,在以下方面取得了新突破:

1、学习提高和组织课题申报, 黄缅博士获准进入河南大学博士后流动站。我支部采取“走出去和请进来”的学习策略,促进党员同志学习和提高。一方面,积极组织党员同志参加校内有关讲座;另一方面,组织党支部成员定期去川外参加相关学术讲座,如每双周周三晚我们去川外参加认知诗学学术讲座。在学习提高过程中,最突出的是英语系主任黄缅老师,在今年取得了校内正高资格的基础上,她获准进入河南大学博士后流动站做博士后研究。本支部还组织申报了“听力零课时实践模式教”改课题的申报。

2、积极论证和申报商务英语专业。我支部与学院领导一起调研了其他高校如重庆大学、西南大学等,在结合本校学科优势的基础上,正在积极论证和申报商务英语专业,以改造旧专业、积极适用市场需求,力争成为全国为数不多的商务英语专业试点院校。

3、狠抓英语专业质量工程,以四八级为突破口。加大英语专业四级和八级的过级训练。本党支部带动英语系其他老师利用课余时间给学生了制作了大量的特别英语、标准英语、阅读等方面的平时练习资料,并组织模拟考试等。此外,为了配合质量工程,本支部党员同志组织了一系列第二课堂活动等,其中,陈康、罗志高、张轶、黄缅等党员老师一起带领学生开发了外语学院英语微博客网、电子杂志《曙光》,开展了英语辩论、演讲、英语竞赛等的方面的第二课堂活动。

上一条:我院8位教师荣获重庆工商大学第二轮“课堂教学质量等级奖” 下一条:外语学院党总支召开创先争优活动青年教师党员座谈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