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工商大学外语学院“两微”公众号运行管理方案

2017年06月05日 16:01  点击:[]

重庆工商大学外语学院新媒体工作室和外语学院党员服务站宣传部是由重庆工商大学外语学院党总支领导的学生自媒体团队,新媒体工作室隶属于外语学院分团委学生会,宣传部隶属于外语学院党员服务站,两个组织均受重庆工商大学外语学院党总支直接领导。

重庆工商大学外语学院新媒体工作室和外语学院党员服务站宣传部负责运营重庆工商大学外语学院新媒体平台,现开设有重庆工商大学外语学院分团委学生会新浪微博“工商外语人”微信公众号及重庆工商大学外语学院党员服务站新浪微博、“CTBU外院党站”微信公众号。

一、团队建设

1、新媒体工作室由指导老师1名(黄志婕),学生部长1名,学生副部长1名,成员约10人组成;党员服务站宣传部由指导老师1名(丁亮),学生部长1名,学生副部长2名,成员约10人组成,指导老师为学院辅导员,学生部长、副部长及成员均由在校学生担任,学生部长、副部长每年进行换届选举,每届任职1年。

指导老师负责“两微”公众号指导工作,并担任责任编辑;两个学生组织分别成立微信公众号运营组和微博公众号运营组,独立开展工作;2名学生部长负责“两微”公众号整体运营,对指导老师负责;3名学生副部长分别负责管理官方微博、微信公众号、美工设计,并对指导老师、学生部长负责。

2、成立重庆工商大学外语学院新媒体工作室和外语学院党员服务站宣传部,两个组织均由指导老师、学生部长、学生副部长及干事组成。

二、微博公众号内容设置

1.重庆工商大学外语学院分团委学生会官方微博推送内容主要为不定期推送,推送栏目共4个,根据具体情况安排组合推送。除此之外,在微博运营期间,可视具体情况,安排实时特殊内容推送。具体栏目推送设置如下:

推送频率

栏目

类型

推送时段

备注

#外院情报局#

院内新闻、通知、讲座发布

实时推送

#外院早茶铺#

经典双语美句

am:9:00

配精美插画

#外院夜宵摊#

同上

pm:10:00

配精美插画

#外院停车场#

外文歌曲推荐

实时推送

接受学院广大同学推荐

其它

不定时

时效性推送

2.重庆工商大学外语学院党员服务站官方微博推送内容主要为不定期推送,根据具体情况安排组合推送。除此之外,在微博公众号运营期间,可视具体情况,安排实时特殊内容推送。

三、微信公众号内容设置

1.微信公众号的推送内容根据每月策划预案进行制作编辑,期间可根据具体情况进行专门内容实时推送;

2.外语学院分团委学生会与外语学院党员服务站微信公众号独立运营。

(1)外语学院分团委学生会微信公众号(工商外语人)目前设有5个固定栏目,每月不定期进行时效性推送,栏目分为:

【听习语】:贯彻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

【学时政】:结合外语专业特色,推送时事政策和新闻;

【享团课】:权威团学理论;

【团学力量】:主要推送学院学生会相关活动事宜;

【义工志愿】:主要推送义工志愿者协会相关活动事宜。

(2)外语学院党员服务站微信公众号(CTBU外院党站)目前设有6个固定栏目,每月不定期进行时效性推送,栏目分为:

【组织风采】:主要推送学院党员服务站相关活动事宜;

【立德讲坛】:党站特色活动推送,每月更新一次;

【学“习”班】:贯彻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

【两学一做】:“两学一做”主题活动推送;

【传统文化】:传统文化体验学习板块。

【六进公寓】: 党员教育、培优推优、学风建设、心理健康、资困助学、安全教育”六进公寓相关活动新闻推送

3.微信公众号总推送频率保持在2天/期,日均推送0.5条。

4.微信公众号所设置栏目可针对具体工作适时进行调整。

四、工作流程及要求

1.微信公众号运营组原则上在每两周召开一次编委会,会议进行总结上两周所有推送经验及不足,讨论安排下两周推送栏目和大致图文内容,并作好会议纪要。

2.微博公众号运营组原则上于每月最后一个周四召开编委会,讨论并决定下月相关专栏推送策划预案,并作好会议纪要。

3.专栏栏目主题推送由干事轮流值班负责,其他成员在此基础上通力配合完成策划、组稿、统稿、编辑、校对等工作。

4.各成员要加强对各自负责平台推送内容的大数据分析,注重对自己所负责平台的信息收集、摘编和采写等,转载要注明来源,文字和图片均需注明来源,原则上每期“两微”推送内容要求原创成分占总比例的60%以上。

5.每期“两微”公众号内容正式推送前,相关平台负责人应进行审核,审核无误交由指导老师进行终审,终审无误后才能推送。

     外语学院党员服务站、外语学院分团委学生会

 2017年3月26日

上一条:重庆工商大学“东银•薪火奖学金”评选办法 下一条:重庆工商大学外语学院2016--2017学年学团办公室简介及工作分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