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我团,亲近自然―记外语学院2006级英语4班团会活动

2007年08月18日 17:27 管理员 点击:[]

当听团支部书记邹黎说我们班将在后山开团会的时候,大家的心情是兴奋而激动的。以前开团会总是坐在教室,学习上级精神,内容虽然丰富,却缺少了一种活力。我们期待着星期五的到来,因为这次特殊的团会。

星期五上午,大家一起向主校区后山出发。路挺远,又是上坡,但兴奋的我们丝毫没有感觉到累。这是一片宁静的树林,地上满是落叶,凉爽的风拂面而来,给人一种清新自然的感觉。同学们毫不拘束,席地而坐,以齐唱团歌开始了这次团会。

班团支书邹黎给大家阐述了这次团会的意义。她说,青年是朝气蓬勃的,正是因为有了年青人世界才焕发活力。这次带大家到后山来开团会,就是要避开喧嚣,让浮躁的心平静下来,聆听大自然和我们的内心世界,引导大家用一颗能随时亲近自然的心,去热爱我们的共青团,热爱我们的祖国。邹黎说得太好了,同学们纷纷鼓掌表示赞同。风吹过,把这掌声带到很远很远。

接下来是同学们在大自然中自娱自乐。我们的节目由男生合唱 “I believe I can fly”开始。同学们在活动中忘记了生活、学习中的烦恼,尽情表演。其中的一个反映大学生学习、生活的小品小品让大家印象深刻。4位同学分别扮演4种不同类型的大学生,一种是爱运动的男人婆型,她什么都不关心,除了运动;一种是花痴型,见一个帅哥就想当他女朋友,除了爱情,生命中仿佛没有其他东西了;另一种是自卑型,小小的打击也能让她一蹶不振;还有一种是学习型,只会学习,整天闷在寝室学习,无任何其他能力。这四种人也是大学生中的典型代表,很值得对照自身,审视错误。

团会虽然结束,大家却久久不能平静。是啊,生活中很容易为这样那样的琐事烦恼,如果通过亲近大自然,保持一颗平静的心,大家心情会更加快乐,学习才更有动力!

上一条:重温经典 演绎精彩 下一条:外语学院2006年新生军训1团六营优秀营员名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