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语学院2016二级团校培训活动成功举行

2016年12月19日 10:20 刘昊 点击:[]

为了增强团干部业务技能,巩固团情知识,提高分团委学生会工作效率,12月16日下午2点,外语学院2016二级团校培训活动在南岸校区博智楼07412教室举行,外语学院分团委副书记黄志婕老师担任培训主讲,外语学院分团委学生会学生干部参与此次培训。

团歌合唱后,本次培训正式开始。主讲人黄老师首先提出了本次的培训目的,要求全体学生会成员必须对所在部门工作负责,做一名有担当、有责任的工作人员。紧接着,她为大家梳理了分团委学生会的大致工作,详细讲解了各项基础工作的流程,对各部门工作提出了新的要求。随后,进行团情知识宣讲。作为一名学生干部,我们需要时刻保持自身思想的先进性,遵循“政治上坚定、学习要刻苦、工作要勤奋、作风要扎实、品德要高尚”的要求,鼓励同学们加强个人素质培养,营造良好团学氛围。接下来,黄老师围绕团的活动,仔细分析了开展社会公益活动的要点与提高团活动效益的方法,分析了团活动举办所遇到的问题,为各部门日后团活动发展方向指出一条明路。最后,就“如何做好一名学生干部”,黄老师以“两个角色,三种关系”概括了作为一名学生干部平衡自身关系办法,提出要明确作为学生与学生干部双重身份的个人义务,学会自我调节,正确处理与领导、老师、同学关系,维护个人利益同时也不忘时刻保持服务意识。细致而耐心的讲解使台下同学受益匪浅,本次培训活动在黄老师予以分团委学生会的鼓励中落下帷幕。

此次团校培训活动,使分团委学生会干部对自身工作与职责有了更进一步的认识,明确了分团委学生会前进方向,传递了团组织对学生干部们所寄予的期望。相信外语学院分团委学生会能在不断地在自我教育中达到新的高度,各部门工作能在自我完善中做到独立担当。

 

上一条:重庆工商大学外语学院2017“Starry Night”元旦晚会暨外语文化月颁奖典礼圆满落幕 下一条: 外语学院2016-2017学年第23期英语角成功举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