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日送温暖—外语学院寒假家访活动

2017年02月20日 09:30  点击:[]

2017115日,外语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陆嘉以及学院全体辅导员,对学院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进行了集体家访,为他们带去新春的祝福和节日的问候,让他们在新年到来之际感受到学院的温暖。

首先,陆书记一行来到了位于李家沱马王坪街道的郑剑林同学家,郑剑林同学在校期间表现优异,也是班上的团支书,深受老师和同学喜欢,在与他母亲的交谈过程中,了解到他从小对语言学习就颇有天赋,所以在高考填报志愿时,第一选择就填报了工商大学法语专业,郑剑林同学也表示,自己希望以后能够继续读研,并在自己的专业方面有所造诣。最后,陆书记对郑建林同学进行了勉励,希望他能够不忘初心,在学习和工作表现当中,继续充当班上的“领头羊”。

接下来,学院一行又来到了位于南泉街道金古村刘玲同学家,泥泞的山路并没有阻挡老师们前行的步伐,在几经周折的情况下,陆书记一行步行来到了学生家中。刘玲同学自小父母离异,跟随母亲一起生活,家庭经济十分困难,来到她家简陋的房屋中,学院老师深感震撼。刘玲在校是班上的班长,学院的办公室助理,成绩十分优异,在校期间生活费基本靠奖助学金和平时兼职所得。通过其母亲了解到,刘玲同学在家期间还经常帮家里操持家务,学习上也从未让家里操心,家里面还有两个姐姐,但是刘玲是家里面最懂事的小孩,说到这里,刘玲母亲不禁擦拭起眼角的泪水。陆书记听了学生家长的话后,对学生母亲进行了安慰,并向她讲明学校有相关的贫困生资助政策,只要孩子努力学习,经济方面是不用担心的。最后,陆书记还对刘玲同学表达了关心,表示不要给自己太多的压力,学习生活固然重要,但也要照顾好自己的身体,只有身体健康,找到一份好的工作,以后才能更好地回报母亲、回报社会。

此次家访活动,让学院老师更加了解学生的家庭情况,学院不仅给他们送去了物质上的关怀,更让他们从精神上时刻感受到学院对他们的关心和爱护,学生们也表示,不辜负学校和家人的期望,努力学习,争取以更好的表现来回报给大家。

 

上一条:学雷锋、助老人、暖南山”南山之行义工活动圆满结束 下一条:外语学院领导组织春节留校学生聚餐迎新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