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外研社杯”全国商务英语实践大赛西南赛区选拔赛在重庆工商大学成功举办

2017年10月23日 17:09 黄志婕 点击:[]

10月21日,2017“外研社杯”全国商务英语实践大赛西南赛区选拔赛在我校成功举办。本次大赛由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主办,教育部高等学校英语类专业教学指导分委员会、中国国际贸易学会国际商务英语研究委员会、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合办,重庆工商大学外语学院承办。

上午9时,本次大赛开幕式在博智楼7100报告厅举行。值得一提的是,本次大赛有幸邀请到了长安福特产品市场经理邓迎春、剑桥大学外语考试部中国西南区域经理黄潇、拉法基集团人力资源及行政经理段娟、新欧鹏集团人力发展总监陈蓉以及美国和平队外教Britanny作为评委,主持人首先致辞欢迎5位评委,接着介绍了各高校参赛选手及指导老师。在热烈的欢呼声过后,主持人介绍了比赛规则,本次比赛由两部分组成,首先是团队展示,然后是评委提问,最后进行打分。宣读比赛规则之后,西南赛区的十三支队伍的激烈角逐就此拉开帷幕。

本次比赛的团队展示环节中,各个队伍各放异彩,奇思妙想层出不穷,同时将英语表达与现代媒体设备相结合,更加生动地展示其成果。各个队伍的介绍内容从高端珠宝饰品到大众的酱醋茶,从视力治疗到便捷的物流,横跨多个行业领域,内容多样,介绍详细,观点新颖,研究深入,其中还多次联系到当今我国的“一带一路”,最后的总结也包含参赛选手的思考及对行业的把握和预测。接着在提问环节,各位评审员针对各个参赛队伍,提出不同的问题,既是对选手应变能力,组织能力,表达能力,心理素质等的考验,也引导大家进一步思考自身的话题。而选手们的应变也同样精彩,在规定的时间内作出回答,团队讨论则考验了合作精神以及语言组织能力。

经过激烈的角逐,四川外国语大学和西南财经大学在十三只参赛队伍中脱颖而出,斩获一等奖,这两支优秀队伍还将代表西南赛区,参加全国商务英语实践大赛,征战远方。重庆工商大学等3所学校获得二等奖的好成绩,重庆理工大学等8所学校获得三等奖。最后,由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外研教育测评部市场经理闫静雅发表系列讲话,同时对本次大赛做出点评,至此,大赛圆满结束。

此次大赛为大家提供了一个良好的锻炼机会,引导大学生关注经济形势,深入思考未来发展,将外语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加深了对商务英语的理解,同样也提高了自身的综合能力,同时顺应国家发展形势,努力成为社会亟需的优秀人才。

undefined

 

上一条:外语学院2017-2018学年第42期英语角圆满结束 下一条:外语学院党员服务站组织学生党员干部观看十九大开幕会盛况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