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语学院2017-2018学年法语歌曲暨戏剧大赛决赛成功举行

2017年12月04日 13:55 梁钰霖 点击:[]

2017年11月30日下午18点30分,外语学院2017-2018学年法语歌曲暨戏剧大赛决赛在南岸校区博智楼7200报告厅成功举行。本次大赛由外语学院分团委学生会主办,法语系主任曹鹏老师、外语学院分团委书记黄志婕老师、法语系教师钱圆圆、汪越琪老师、法语外教Jonathan及紫手工话剧社第22任社长刘留担任评委,大赛由吴昊、戴裕媛同学主持。

伴随着热烈的掌声,本次活动正式拉开帷幕。比赛伊始,一首《Encore une fois》娓娓道出一位少女面对频临破碎的感情却不愿放弃的纠结情感,接下来的《Sans toi》又向大家讲述了如何用歌曲表达对情人的思念之情。紧接着,大家从小耳熟能详的灰姑娘的故事也被同学们搬上舞台,他们分别对《灰姑娘》进行了不同的舞台剧呈现,给这一纯美的故事注入了新鲜元素,点燃了全场观众的热情。《La belle dame sans regrets》的精彩演唱、尤克里里的欢快演奏以及“南方游吟诗人”等节目同时也吸引着全场观众的目光。演出结束后,紫手工话剧社第22任社长刘留从表演的专业视角对表演者们的舞台表现作出具体评价与指导,而Jonathan和曹鹏老师原汁原味的法语点评也让参赛选手们获益匪浅。

在这场视听盛宴中,外语学院2016级熊冰同学,国际商学院李瑶同学、外语学院2017级周雨菁同学,外语学院2015级戴宗霖、2016级宋婷和2017级周成芳同学分别荣获歌曲大赛一、二、三等奖;2016级法语班《伪君子》,2017级法语二班《灰姑娘》、2016级法语班《没病找病》,2015级法语一班《灰姑娘、2017级法语一班《权利的戏精》分别荣获戏剧大赛一、二、三等奖。

此次大赛在丰富学院法语课余文化生活的同时,不仅让同学们体验到音乐戏剧的悲欢离合,感受到情感的跌宕起伏,也让他们领略到了法国作为“浪漫之都”的无穷魅力。

 

 

 

上一条:外语学院入党积极分子十九大精神主题学习会成功举办 下一条:外语学院2017-2018学年第47期英语角顺利举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