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语学院创业校友沙龙分享活动成功举办

2017年12月05日 09:20 段灿 点击:[]

2017年11月24日周五下午,外语学院党员服务站就业创业部主办的外语学院创业校友沙龙分享会香樟林星电影咖啡馆成功举办。出席本次活动的嘉宾有外语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陆嘉,党员服务站指导老师丁亮,党员服务站站长刘玉,副站长罗媛、赵楠和程洁,以及受邀创业校友代表向超胡何生。

本次创业校友沙龙分享会共分为4个环节,首先,外语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陆嘉代表学院对返校校友表示真诚地欢迎和由衷地感谢,并对本此活动给予了充分地肯定。接着向超学长为大家分享他的创业故事,向超毕业后先在非洲做了医疗器械代理,然后又回国创业,在重庆开了一家健身工作室。他以诙谐幽默的语气,向大家讲述了自己在就业创业路上的坎坷和个人的心得体会,告诉大家,不要给自己贴上标签,想做什么就要勇敢大胆的去做,要学会给自己投资,积极学习各种技能,为以后的发展打下良好的铺垫。然后是胡何生的经历分享,他主要分享了他在校期间的经历,启示同学们要抓住机会,不要让它从你眼前溜走。更重要的是,要坚持不懈,认准了,就要一直做下去。在胡何生学长创业最艰苦的时候,他仅仅靠着100元过了一周,这让同学们感到佩服,这种艰苦奋斗的优良品质值得同学们学习。接下来是互动环节,观众向两位学长提问,观众积极提出心中的各种疑问,学长们的点评中肯得当、解答热情,讨论氛围热烈,创业沙龙气氛和谐、团结、友爱,富有外语学院的特色。大家相聚一堂尽情享受此次分享会所带来的乐趣,愉快的氛围让每个人真正感受到了集体的温暖。随着大家热烈的讨论,本次分享会落下了帷幕。

本次活动通过创业校友们分享自身的创业经验以及职业规划,帮助处于迷茫时期的新生树立初步的职业规划意识,使高年级同学更加明确未来奋斗目标。本次活动的成功举办,为学院就业创业活动的开展打下了良好的基础,外语学院党员服务站将以此为契机,开展更多以就业、创业为主题的相关活动,提高学生就业创业意识。

上一条:外语学院2017-2018学年第48期英语角成功举办 下一条: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做合格共青团员——外语学院2017级学生十九大精神学习教育活动成功召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