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语学院满天星义工志愿者协会“情暖冬至,爱满南山”志愿活动顺利进行

2017年12月25日 15:52 朱禹杰 唐丽 点击:[]

2017年12月23日,由重庆工商大学外语学院满天星义工志愿者协会组织的“情暖冬至,爱满南山”志愿活动顺利开展,来自全校的15名爱心自愿者和协会成员共同参与此次活动,给福源敬老院的老人们送去一份关怀和温暖。

上午8点10分,虽寒意甚浓,但志愿者们仍未阻止奉献爱心的步伐。在南岸校区慧智楼前集合完毕后,所有成员一起乘坐公交车前往敬老院。刚抵达门口,志愿者们就看到老人们坐在院子中等候他们的到来,令同学们十分感动。简单的分工后,一部分志愿者自发地陪老人们聊天,他们细心地问候老人的身体健康状况,耐心地聆听老人讲述他们年轻时候的故事,同时也仔细询问老人们是否有需要志愿者帮助的事情,即使在寒冬中,小院中也洋溢着温暖。另一部分同学则负责给老人们送上零食,这份礼物虽小,但却蕴藏着志愿者们满满的心意。紧接着,志愿者们为老人们带来了精彩的节目表演。每当老人们听到熟悉的歌曲时,总会情不自禁地跟着拍子低声哼唱,表演者们借此鼓励老人们也参与进来,有的老人害羞推辞,有的老人热情高涨,受到志愿者邀请之后,便上前为大家献唱经典老歌。歌声深情优美,在场的其他老人和志愿者们纷纷沉醉在美妙的歌声中。最后的全员大合唱更是像一根无形的线,拉近了志愿者和老人们之间的距离,冬日的养老院定格在这一美好且温馨的画面。随着节目表演落入尾声,本次志愿活动也将结束。志愿者们在准备离开时,老人们的眼中流露出了不舍,他们紧紧握着同学们的手,鼓励大家努力学习,争做对社会有用的人,同时也对同学们的下一次志愿活动表示期盼。

虽然个人的力量渺小,但只要每个人都积极地弘扬正能量,就可以给予社会上需要帮助的人一些温暖和鼓励。工商学子所展现出的的良好精神风貌和奉献精神让老人们感动,同时也给予社会温情。希望他们始终怀揣着这份精神,更加坚定地在志愿者服务的道路上越走越远。

 

 

 

 

 

 

 

 

上一条:外院学院满天星义工志愿者协会开展“暖冬向日葵助残”活动 下一条:外语学院2017-2018学年第50期英语角成功举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