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暑期三下乡专题报道】重庆工商大学外语学院2017赴同景社区暑假小课堂开启

2017年07月16日 16:51  点击:[]

为了积极响党的号召,迎接十九大的胜利召开,重庆工商大学外语学院到茶园同景社区开展了以弘扬传统文化与外语专业特色相结合的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此次社会实践活动以“秀外汇中,传承优秀文化,厚积薄发,立远大报国之志”为主题,开设一些趣味生动的课程。

此次社会实践活动中小朋友年龄差异较大,面对这样的情况,我们的志愿者在课程设置上也别出心裁,运用具有特色的教学理念授课。不仅融入一些我国的传统文化,更是将我们外语学院关于“外语”方面的特色也结合了起来。将中西方文化的融合、生动地在课堂上展现出来。

志愿者讲解关于礼仪方面的课程时,不仅讲解了如何与他人礼貌地交往,还教授了如何用英语和法语进行基础的交流。通过不同语言的学习,小朋友们感受到了不同国家文化差异。在讲解关于传统文化节日时,志愿者将我国经典传统节日与西方的节日对比起来介绍,小朋友们在对我国传统节日的进一步了解中也对国外一些有名的节日有了一定的学习,例如:中国的春节与西方的圣诞节。不同文化之间不仅有差异也有相似之处。

志愿者还带领小朋友们进行了手工课程,加强了小朋友们的动手实践能力。志愿者说出一个颜色的单词,小朋友们就用蜡笔在纸上画出相应带有这个颜色的物品,他们的想象力非常丰富。小朋友们对画画很有兴趣,他们更愿意跟大家分享自己的作品。

此次在同景社区的教育关爱服务活动,不仅服务了当地的小朋友,让他们学习到了更多关于传统文化与西方文化的知识,丰富了他们的生活,更是让志愿者得到了走出校园,走进社会的实践机会,加强了志愿者应变能力与沟通能力。

 

 

上一条:【2017暑期三下乡专题报道】承优秀传统文化 立远大报国之志 下一条:【2017暑期三下乡专题报道】青春喜迎十九大 不忘初心跟党走---重庆工商大学外语学院2017赴同景社区、大堰社区暑期社会实践出征仪式顺利举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