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暑期三下乡专题报道】重庆工商大学外语学院2017赴同景社区暑期社会实践之筑梦发展,实践在路上

2017年07月18日 16:59  点击:[]

为了响应党的号召,推动社会的不断发展,关注少年儿童的全面成长,2017年7月18日,重庆工商大学外语学院2017暑期社会实践团队志愿者与同景社区的工作人员开展了“阅读伴我成长”青少年阅读活动、“马路小天使”及“环保小卫士”的活动。

担任本次活动的评委是到场的家长,社区工作人员及志愿者。此次活动以鼓励小朋友养成良好的阅读习惯为目的,因此小朋友展现的内容不限,有的讲故事,有的朗读文章,还有的背诗词。他们积极参与,大方展现自己,有些小朋友甚至还随机来段绕口令或者科普小介绍等等,他们乐于向大家分享自己阅读中的收获。

“马路小天使”和“环保小卫士”的活动也顺利举行。交警先给小朋友们讲解了日常交通知识。马路小天使负责劝导行人遵守交通秩序,环保小卫士负责捡拾白色垃圾。在通过劝导行人遵守交通规则,红灯停,绿灯行,仔细观察后再过马路,孩子们自己也形成了这样的安全观念,加深了这样的安全意识。通过捡拾白色垃圾的活动,小朋友们意识到保护环境的重要性。

尽管下午的活动举行到一半时下了毛毛雨,但是依旧没有丝毫减弱志愿者与小朋友们的热情。他们大家通过自己的力量去为社会做服务,为推动社会的发展做出贡献。筑梦发展,实践在路上。

 

 

 

上一条:【2017暑期三下乡专题报道】志愿服务在路上 下一条:【2017暑期三下乡专题报道】承优秀传统文化 立远大报国之志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