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暑期三下乡专题报道】重庆工商大学外语学院2017赴同景社区暑期社会实践汇报表演圆满结束

2017年07月21日 17:03  点击:[]

2017年7月21日,重庆工商大学外语学院暑期社会实践的志愿者在同景社区工作人员的积极配合下举行了文艺汇报演出。尽管经过几天来回路程的颠簸,但是志愿者们依旧是满怀期待地准备汇报演出。

演出开始三位小朋友合唱《大梦想家》,她们动人的歌唱使得在场的观众,包括家长都为之感动。接下来由志愿者带领小朋友表演《三字经》舞蹈,台上的小朋友认真地跳着,台下的小朋友跟着音乐有节奏地和着,大家情不自禁地跟着音乐将《三字经》流利地背诵了一遍。接着就是小朋友们自己精彩的节目了,王乐萱小朋友演唱的《小精灵》和石昀可小朋友的舞蹈《彝族娃娃》让大家为她们的大方演绎而赞叹不已。后来志愿者带领小朋友跳的《咖喱咖喱》让我们感受到了小朋友们的天真与烂漫,活泼与率真。小朋友们与志愿者一起唱的三种语言的《两只老虎》更是把演出推向了高峰,先是家喻户晓的中文版的,然后是英语版和法语版的《两只老虎》,尽管对于有些外文单词发音不是十分准确但是小朋友们都能大致掌握,并且唱得十分生动,这看出小朋友们在这段时间都进行了认真的学习。最后大家以一首《青春修炼手册》结束了整场汇报演出。大家一起开心地合影留念,这不仅仅是一场汇报演出,更是这段时间以来志愿者实践的成果,小朋友们成长的展示。

此次暑假社会实践圆满结束,尽管只有短短几天,志愿者不仅付出了很多,同样也收获到了很多,人与人之间的沟通,教学上积累的一些经验等等。这些不仅使他们通过实践更深地体会到自己的贡献与付出,更重要的是加强了志愿者的应变能力与沟通能力。

 

 

 

上一条:【2017暑期三下乡专题报道】爱心描绘少年梦 青春书写社区情 下一条:【2017暑期三下乡专题报道】志愿服务在路上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