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暑期三下乡专题报道】爱心描绘少年梦 青春书写社区情

2017年07月21日 17:29  点击:[]

7月21日上午,重庆工商大学外语学院2017赴大堰社区、同景社区教育关爱服务团队的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在文艺汇报表演中结束。

在过去的一个星期里,外语学院的志愿者们分别在大堰社区、同景社区针对当地小朋友们开设了一些列生动有趣的课程:在“外语课堂”里:通过中外谚语比较、单词学习、学唱英文、法文歌等提高了小朋友外语学习的兴趣;“传统文化课堂”中志愿者给小朋友安排了中国传统经典作品鉴赏课,除了《百家姓》、《孔子》、《三字经》、《弟子规》此类中国小朋友启蒙教育经典读物之外,还包括了中国四大名著之一的《西游记》以及法国的《小王子》,这些课程通过视频、PPT等生动的形式展现出来,深受社区小朋友们的欢迎;志愿者还带领社区小朋友们开展了手工制作皮影、宫灯,猜灯谜等手工课,让小朋友们了解了皮影、灯谜等传统民俗,通过下象棋、功夫,让小朋友们开拓了眼界;志愿者通过和小朋友们一起制作京剧脸谱,西方歌剧和中国传统京剧的对比让小朋友了解了博大精深的国粹。志愿者还将中外文化知识进行了对比,中外传统礼仪、中外传统饮食文化、中外传统服饰欣赏、中外传统节日等课程深受社区小朋友的欢迎。此外,队员们还开展了调查问卷发放、慰问家庭贫困老人的志愿服务活动。

此次社会实践已经落下帷幕,我们希望社区小朋友可以在今后继续保持积极主动学习的热情,在日常学习生活中多去了解中国传统文化的精髓,也希望志愿者们在生活中继续发扬志愿者精神,服务社会、报效祖国,以饱满的热情迎接十九大的召开。

 

上一条:外语学院2017级新生专业教育顺利进行 下一条:【2017暑期三下乡专题报道】重庆工商大学外语学院2017赴同景社区暑期社会实践汇报表演圆满结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