争做榜样 团学力量 | 2018-2019学年外语学院分团委二级团校培训成功举办

2018年12月29日 11:55 姜晓芳 点击:[]

2018年12月26日,2018-2019学年外语学院二级团校培训在重庆工商大学南岸校区博智楼07213成功举办。参加此次会议的有外语学院分团委书记黄志婕、副书记姜晓芳、学生会主席崔莉菊以及学生会全体干部。

此次培训分为两大板块,包括团情知识,团干部业务技能,如何开展团的活动及学生干部自我规划四个方面。培训开始,黄志婕老师从共青团的历史,组织形式及基本任务等内容引出了此次培训的主题,即学生干部作为新时代共青团员中的主力军,应在部门建设和管理方面发挥关键作用。接着,主席崔莉菊对主席团本学期的工作进行了反思,同时对干部们提出了新的工作要求,她指出,撰写活动策划时应充分考虑各种可能出现的情况,避免各部门工作重复,并将每项工作落实到个人。随后,副书记姜晓芳对部长们提出的一些建议做出了反馈,针对各类活动照片质量、通讯稿写作,及物资购买等问题进行了分析与讲解。她提到,部长在部门内部要起到统筹的作用,合理分配工作,提高工作效率。最后,黄志婕老师采用调查问卷的方式让全体干部进行自测,并从工作态度、责任心和创新意识等方面对干部们提出了要求。她强调,在开展团的活动时,应注意活动主题与专业相结合,充分体现学院特色。此外,各部门部长就如何建设好部门,如何高效开展活动以及学生干部如何助力构建良好班风等问题进行了自由讨论。至此,本次培训圆满结束。

本次二级团校培训旨在提高干部们的业务技能,帮助他们更好地建设和管理部门,同时加强各部门之间的联系,促进部门内部部长之间的交流。相信通过此次培训,外语学院分团委学生会全体干部的工作态度会更加严谨,工作能力会大幅提升,部门之间的联系也会更加紧密,日后的工作一定会开展地更有序,更高效。

上一条:满怀热情 携手前行 | 外语学院分团委学生会2018-2019学年第一学期总结表彰大会成功召开 下一条:喜迎元旦 活力外院|重庆工商大学外语学院2019元旦晚会暨外语文化月颁奖典礼成功举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