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雷锋、助老人、暖南山”南山之行义工活动圆满结束

2017年03月06日 11:06 陈希 点击:[]

三月春风暖大地,雷锋精神励人心。2017年是雷锋同志牺牲55周年,为发扬雷锋精神,2017年3月4日,由重庆工商大学外语学院满天星志愿者协会主办的“学雷锋、助老人、暖南山”南山之行义工活动在重庆市南岸区社会福利中心顺利举行。外语学院满天星义工志愿者协会成员及10余名志愿者参与了此次活动。

上午八点左右,志愿们在校门口集合完毕出发前往南岸区社会福利中心。一到达目的地,志愿者们便为老人一一送上了提前准备好的慰问礼物,有适宜老年人吃的食品、水果,也有一些供他们使用的生活用品。随后,志愿者们又深入到福利院各个角落打扫卫生、为老人整理房间、剪指甲、添热水等,与老人们谈心聊天,关心他们的生活起居情况。一件件小事无不体现着志愿者们对老人的敬爱与关心。对于老人们来说,志愿者的到来意味着久违的愉悦与温暖,长时间未与家人团聚的哀伤,思念家人的愁苦在志愿们的关怀和热情中得到缓解与释放。临近分离时,老人们依依不舍地对志愿者握手称赞,并对他们的的关心与牵挂表示深深的感谢。

三月的阳光伴随着浓浓的爱意,给福利中心送去温暖,同时也温暖了志愿者和老人们的心。此次南山之行让志愿者们明白,雷锋精神永恒伟大,斯人虽已远去,爱心奉献永存。相信他们一定会以三月为起点,用自己的绵薄之力更好地传承中华美德,诠释新时期的雷锋精神。

 

上一条:外语学院分团委学生会2016-2017学年第二学期第一次干部干事大会顺利召开 下一条:重庆工商大学2016英法美文朗诵大赛决赛圆满落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