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语学院党员服务站“文明修身,阳光心理”活动之“听哈利波特如何打败抑郁症”讲座成功举办

2017年05月16日 11:17  点击:[]

5月12日下午,外语学院党员服务站“文明修身,阳光心理”活动之“听哈利波特如何打败抑郁症”讲座在07104成功举办本次讲座有幸邀请到了电子图书馆编辑张星老师作为主讲嘉宾外语学院大一大二各班代表以及党站大部分成员都参加了本次活动。

 张老师以自己与哈利波特颇为相似的发型作了自我介绍,以其幽默的谈吐切入到了本次讲座。张老师讲座中深入浅出,列举丰富在座的同学们兴致勃勃,热烈参与到讲座当中。张老师通过讲述自身与抑郁症的渊源哈利波特与抑郁症的关系以及哈利波特如何打败抑郁症,接下来同学们又观看了视频“哈利波特如何打败抑郁症”,电影中出现了一个对哈利波特极其重要的人物“卢平老师”,张老师说到,在电影中,卢平老师就是哈利生命中的发光体,就如同现实生活中心理咨询师一样,他们发掘病者生命中美丽的时刻和回忆,帮助患者走出心理困境。讲座最后,所有同学通过集体冥想的方式进入到一个美丽放松的境界,同时也向大家提供了一种新的放松方式。

讲座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结束,通过本次讲座,同学们对抑郁症有了新的认识,对身边患有抑郁症的人也会更加理解和包容。“文明修身,阳光心理”系列活动的开展,使同学们更加了解抑郁症和一些其他心理方面的疾病,帮助同学们进一步如何克服心理上的困难,本次活动也收到学生的广泛好评。

上一条:外语学院立德讲坛(第二期)圆满落幕 下一条:外语学院党员服务站“考研在线”活动成功举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