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教师参加“全国外语教师语言测评素养提升系列研修课程”

2015年06月02日 10:09 龙亚 点击:[]

 

 

 

516-17日,“2015年全国外语教师语言测评素养提升系列研修课程”之三“外语教学测试:课堂评价”在广东工业大学举行。该研修课程由高等教育出版社国际语言研究与发展中心和教育部全国高校教师网络培训中心共同主办。我院赖恒静和龙亚老师与来自北京、新疆等全国各地的约80名英语教师参加了此次培训。  

在为期两天的课程中,主要由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副校长、教育部考试中心副主任刘建达教授和其团队,以及广东外语艺术职业学院院长曾用强教授围绕形成性评估和外语课堂教学对参会学员进行培训。刘建达教授在题为“形成性评估理论”的讲座中,从理论的角度对形成性评估的内涵、意义、方法、手段、效果等多个方面展开深入浅出地讲解。随后,刘教授团队的主要成员吕剑涛博士和朱苑苑博士以自己的教学实践为例,详细介绍了形成性评估在课堂教学中的运用和效果。报告激发了与会老师的共鸣,引起了大家热烈的讨论。在研修课程第二天,曾用强教授就“课堂测试艺术与技巧”和“形成性评估与外语教学课堂设计”为主题,发表了既有理论高度又接地气的两场报告。讲座中,曾教授所提出的“一堂好课的标准是让学习发生”、“以评促学的个性化学习模式”等内容引起给大家浓厚的兴趣和积极的思考。尤其是,曾教授带领团队在已开展的和正在开展的教学改革和研究中的所表现的超前意识、勇于创新的精神和严谨敬业的学者风范,给参会教师带来启发和激励。    

研修过程中,我院参会教师通过会上、会后与专家和同行的交流,体会到我校大学英语经过第一轮全国大学英语教学改革的历练,在教学理念、手段、效果等多方面都得到了提升,走在改革队伍的前列。在《大学英语教学指南》即将颁布之际,在新的一轮教学改革中,我们有信心、有准备迎接新的机遇和挑战。    

 

 

 

 

 

 

上一条:2012届-2015届毕业论文题目一栏表 下一条:我院教师参加“全国高校外语教育中青年教师高级研修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