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工商大学外语学院2016-2017学年第二学期期中教学检查安排

2017年05月03日 16:13  点击:[]

根据重庆工商大学《关于开展2016-2017学年第二学期期中教学检查的通知》(教务〔201717号)的文件精神,及《重庆工商大学本科教学检查制度》(重工商大〔2007118号)的要求,经外语学院党政联席会议研究决定,对外语学院2016-2017学年第二学期期中教学检查工作做出以下安排:

 

一、成立学院期中教学检查工作领导小组

  长:戴运财

副组长:杨玉兰     周琳

  员:邹莉         宋敏子           曹鹏          刘繁         罗志高                                 曹丽娟  廖文玉           李昕         赖恒静    

  书:李莉        王露茜

 

二、检查内容

1、严格按照重庆工商大学本科教学检查制度》(重工商大〔2007118号)的要求和内容逐项进行检查。

2、学院对期初教学检查中存在问题的整改及落实情况。

3、开学以来学院教学工作的整体运行情况,教研活动开展情况、教学运行中的亮点、异常情况的调查与处理情况、急需解决的问题。

4、学院领导听课、走进教学、走进教室、贴近学生的开展情况。

5 开学以来各门课程的授课进度是否与计划安排同步,特别是课堂教学环节的落实情况,

6、开学以来教师的教学进度情况和学生的出勤情况。

7、开学以来作业布置及批改情况。

8、开学以来学院教师调停课情况,是否按要求逐一进行了补课。

9、学生教学信息员工作开展情况,对学生通过正方教务系统反馈信息的处理及回复情况,并全面梳理学生反馈信息,及时反馈相关学院或部门。

 

三、教学运行情况检查

1、外语学院学生座谈会:

内容:听取学生代表对学院本学期教学培养各环节的意见建议。

时间:201753日(星期三)中午12:30

地点:田家炳书院203会议室

主持人:周琳

秘书:王露茜

参加人员:

--学院领导

--学院督导

--教务办负责人、学团办负责人

--英语系、法语系各1名负责人

---英语、商务英语、法语专业每班2名学生代表(1名班干部、1名同学)

 

2、学生问卷调查

内容:调查学生对学院本学期所开设的所有课程的意见建议。

 

3教职工座谈会

内容:听取教职工代表对学院本学期教学培养各环节的意见建议。

时间:201755日(星期五)中午13:00

地点:田家炳书院203会议室

参加人员:

--学院领导

--学院督导

--学院专业建设指导委员会委员、大学外语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

--教务办负责人、学团办负责人

--英语系(6人)、法语系(2人)、大外部(12人)教师代表

 

四、教风学风情况检查

1根据学院听课制度的相关规定,学院领导、系部主任将对教师进行随机听课,深入课堂,抽查任课教师的课堂教学、备课、PPT教案、教学进度、教学大纲、批改作业等方面的情况,并做好听课记录,填写《听课记录表》。

2、开展同一门课程教师听课、教师教学技能观摩活动等。系部主任组织教师听课并讨论,并将听课总结于55日前交教务办。

3、由学团办负责公示学生出勤情况。

 

 

外语学院

2017424

上一条:转发关于提交2016-2017学年第二学期取消评教资格学生名单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公布2017年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成绩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