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语系教师前往璧山实习基地公司开展实地调研

2017年12月05日 15:16  点击:[]

2017年12月1日下午,外语学院英语系曹丽娟、刘晓远、郭晓俐、季峥、张林玲、李勤等十多位教师在系主任邹莉老师的带领下前往重庆璧山工业园区,对我院两家实习基地公司,重庆大江动力设备制造有限公司和重庆博张机电设备有限公司开展了集体调研活动。两家企业的共同特点是产品独具特色,在国际市场独具竞争力,近几年来海外市场规模扩张迅猛、业务与销售额不断攀升,因而对外语贸易类人才存在相当的需求。

调研活动中,两家企业的负责人对本企业概况、发展历程、产品特色、近年来海外市场的迅猛拓展以及人才需求状况等方面进行了全面详细的介绍,同时带领老师们参观了工厂车间、仓库等实际生产基地,让老师们对企业有了一个全面深入的了解。在双方交流过程中,企业负责人及相关人员重点阐述了对新进本科毕业人才和外语类人才的期待和要求。在与大江动力设备制造有限公司的面对面交流中,该企业负责人熊晓华总经理提及对现有引进的本科毕业员工的看法,重点提到希望本科毕业人才,尤其是具备海外业务工作能力的商务英语人才能够具备良好的基础知识和视野,具有良好的广泛阅读的习惯,从而具备良好的学习能力和批判思维能力。在专业上能够迅速适应企业的效率和行动定位的工作环境,能适应岗位的能力需求。这与现场在座的各位老师们的观点不谋而合,也为今后我院培养商务英语专业学生的综合能力上提供了较好的指导作用。在与重庆博张机电设备有限公司的当面交流中,该企业提出目前急需可参与海外业务的外语类人才,也重点提到希望毕业生们能够具备综合的人际沟通和处理业务的能力。同时,博张机电还表达了今后与我院就商务材料的翻译、业务人员商务礼仪的培养等方面开展进一步合作的愿望。

英语系此次调研活动旨在通过实地走访考察,了解社会发展对我校人才培养的基本要求,探索英语及商务英语专业人才培养的专业技术能力规格和综合素质要求,从而为明确专业技术能力培养所需要的软硬件条件,完善各专业培养方案和应用型人才培养的具体路径,建立校企合作基地提供参考和指导。

上一条:关于转发2017年12月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CET)有关安排的通知 下一条:2017“外研社杯”大学生全英商务实践大赛西南部赛区选拔赛邀请函(2号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