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新宇

2014年09月23日 15:05  点击:[]

胡新宇,重庆工商大学外语学院副教授。主要从事法语语言和文化的教学与研究。    

学习经历:毕业于武汉大学法语系;1998年受法国政府外交部资助在法国司汤达等多所大学进修法语对外教学法;2002-2003年受国家留学基金委资助留学法国,在尼斯大学文学院语言研究所学习研究法语应用语言学。    

工作经历:曾任教于湖南湘潭大学法语系,02年获评副教授职称并担任外语学院法语语言文学硕士生导师,2007年引进至重庆工商大学外语学院担任法语专业教师。任教以来,主持和参与教育部、湖南省教委及重庆市教委等机构的科研及教改课题10余项;在包括CSSCI期刊及外语类核心期刊,如《外国文学研究》、《法国研究》、《外语电化教学》、《湘潭大学学报》、《兰州学刊》等各类学术刊物上发表论文20余篇;翻译法国文学名著20余万字,多次承担大型外事活动的口笔译工作,如参与北京奥运会组委会呈报国际奥委会报告的翻译工作,担任2013年重庆国资委主办的外语人才技能大赛总决赛评委等。    

E-mail: hxy@ctbu.edu.cn    

 

上一条:曹 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