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学生参加第六届全国口译大赛(英语)重庆赛区复赛获佳绩

2017年04月18日 15:46  点击:[]

4月15日,由中国翻译协会主办的第六届全国口译大赛(英语)重庆赛区复赛在四川外国语大学举行。

经过校内选拔,由周沫老师带队,我院英语专业和商务英语专业的5名同学代表我校参赛。与来自重大、西大、川外等选手在上半区展开了激烈的竞争。第一轮比赛是对“资产负债表”相关内容进行英译汉,我院学子沉着发挥,有3名选手成功挺进第二轮汉译英。第二轮比赛中,我校3名选手率先出场,与来自上下半区的30名选手一决高下。最终,王海霏同学获得三等奖,刘莎、吴爽、冯勇、封鹏程四名同学获得优秀奖。此次比赛展示了我院学子扎实的语言功底,以及较高口译技巧,体现了我院学子的风采。赛后,来自重庆市政府的同传译员李佳颖女士对选手的表现作出高度评价,同时,也对后期学习提出了宝贵意见。

通过此次口译大赛,不仅为选手提供了展示专业技能的机会,同时全面促进了对时事的密切关注以及对心理素质、职业意识等综合素质的培养,也为我校口译教学交流提供了平台。同时,有利于与外校学子加强交流,进一步提高自身英语水平。

下一条:我校学生在第四届全国口译大赛(英语)重庆赛区复赛取得好成绩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