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高校大学英语网络课程教学观摩会举行

2006年06月22日 13:18  点击:[]

2006年6月21日下午,我校外语学院大学英语教师参加了由重庆交通大学,西南政法大学和重庆工商大学联合举办的“重庆市大学英语网络课程教学观摩”活动。参加这次活动的有重庆医科大学、重庆邮电大学、重庆工学院等高校。重庆交通大学外语学院院长主持此次活动,我校外语学院副院长杨玉兰副教授和大学英语21位教师参加了活动。   

信息技术的日新月异给英语教学带来了新的契机。多媒体和网络以其形象化,立体化的表达形式,真实,丰富的语言环境,构建了无限开放的教学空间,优化了外语教学资源的环境,提高了个人学习效率和教学效果,显示出广阔的发展前景。目前,以培养和提高我国大学生的实际应用能力为首要任务的大学英语教学改革在全国广泛展开。本次教研活动在大学英语教学改革的理论指导下,探讨了网络辅助技术在大学英语教学中的运用,对网络环境下的大学英语教学改革作了全面的探索和分析。来自西南政法大学、重庆交通大学和重庆工商大学的杨春梅、徐柯和陈丹杰老师分别结合自己的教学经验谈了“以学生为中心,全面提高听、说、读、写、译能力”的思想在大学英语教学改革中的体现形式。杨春梅老师提倡以信息技术为资源和工具,延伸课堂内容,增加学生参与程度,进一步提高学生的学习效率和自主学习能力;徐柯老师也对读写译课程作了演示;陈丹杰老师则以《全新版大学英语教程》为例,结合实际教学案例详细讲解了自己对视听说课程在教学目的、教学步骤上的安排,强调新的教学模式应当是把信息技术与课程整合在一起,强化学生的听说能力。几位老师的演讲声情并茂、旁征博引,赢得了在场听众的一致好评。   

上一条:教育部大学英语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山大学夏纪梅教授到我校讲学 下一条:外语学院2004级英语专业中期分流动员大会顺利召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