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普通高校教学水平评估专家陈仲利教授应邀来我校指导大学英语教学改革工作

2007年03月23日 13:25  点击:[]

2007年3月22日,教育部普通高校教学水平评估专家、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委员会委员、北京化工大学陈仲利教授应邀来我校,对大学英语教学改革进行了为期一天的指导。上午10:30,陈仲利教授参观完我校外语活动中心及自主学习中心后,与外语学院部分教师在厚德楼3018会议室进行了大学英语教学改革专家座谈会;下午3:00在启智楼80412室为外语学院教师作了题为《提高教学质量,全面实施大学英语教学改革》的精彩讲座。   

上午的座谈会由教务处副处长刘幼昕主持,出席座谈会的有郑旭煦副校长、外语学院李文英院长、杨玉兰副院长、教务处教研科黄云超老师及外语学院部分参与教改的教师。座谈会上,杨玉兰副院长首先就我校大学英语教学改革的基本情况、实施办法、所取得的初步成绩及现存的问题向陈教授做了汇报,并恳请陈教授对我校的大学英语教学改革进行指导。陈教授对我校大学英语教学改革所取得的现有成绩做了充分的肯定,并对我校全面实行大学英语教学改革以来所出现的各种问题进行了分析,并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参加下午报告会的有郑旭煦副校长、外语学院李文英院长、杨玉兰副院长、大学英语教研室主任和部分教改骨干教师。在题为《提高教学质量,全面实施大学英语教学改革》报告中,陈教授就大学英语教学改革从准备到全面实施的整个阶段进行了详细的介绍,陈教授结合北京化工大学大学英语教学改革的实践,提出了“三主一体化,一个中心五个基本点”的教学管理思想,为我校大学英语教学改革的进一步深入提供了宝贵的经验,使老师们受益匪浅。   

上一条:我院大学英语教学改革专题会召开 下一条:教育部大学英语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山大学夏纪梅教授到我校讲学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