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语学院参加重庆市大学英语教学研讨会

2008年10月31日 13:33  点击:[]

2008年10月31日,重庆市大学外语教学研究会在重庆大学科苑宾馆举办了“重庆市大学英语教学研讨会”。重庆工商大学外语学院作为重庆市大学外语教学研究会的副会长单位参加了研讨会,参加此次研讨会的还有重庆市二十多所兄弟院校。  

重庆市大学外语教学研究会会长余渭深在会上解读了教育部高教司司长张尧学在大学英语教学改革示范点学校工作会议上的讲话《抓住机遇,再接再厉,全面提高大学英语教学水平》。张司长在讲话中明确要求各高校要根据《大学英语教学要求》制定自己的“教学大纲”,充分利用现代教育技术、信息技术,加强对学生听说的训练,促进学生英语综合运用能力的提高。教育部高教司近期的主要工作是大力推进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启动大学英语教学改革项目;加强教师培训。  

余会长通报了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的情况。教育部高教司将于08年12月进行大学英语四级网考试点。全国50所高校参加首批网考试点,重庆大学、西南大学、重庆工商大学、三军医大和重庆科技学院是网考试点院校,每个学校将抽100名学生参加网考试点。网考试点将在四级考试前一周进行,试点的学生仍可参加四级考试,成绩取得分高的一次。2009年6月教育部将扩大网考试点,2010年正式转轨,取消纸质考试。  

教育部可能会很快公布网考样题。在网考中,听力的分值将由35%调整为45%,与听力相关的题型分值将达到70%。网考分为两大部分。第一部分是听力及相关的写作(70%):新闻报道(音频)、采访(音频)、对话(音频)、讲座(视频)。考生根据所听的四个部分,完成回答问题、多项选择、复合式听写、跟读、填空(语法及句子结构);就讲座(视频)写摘要和评论。第二部分是阅读(30%),分为快速阅读和仔细阅读。  

我校作为大学英语教学改革示范点项目建设学校,认真贯彻执行教育部制定的《大学英语课程教学要求》,加强了对学生课堂听说的教学和课外学生网络听力学习的指导。我们相信在12月的网考试点中,我们07级的学生应该取得较好的成绩。  

上一条:外语学院举行大学英语四级网络考试教学研讨会 下一条:我院教师到外校交流大学英语教改经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