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教师参加2009年高校大学英语教学研讨会

2009年03月30日 13:37  点击:[]

2009年3月26-27日,外语学院杨玉兰副院长参加了由上海外语教育出版社在杭州举办的“高校大学英语教学研讨会”。  

研讨会上,全国英语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专家,专业英语四、八级阅卷组组长颜静兰教授介绍了“四、八级考试机器评卷的改革信息”,通过对专业八级考试中所暴露问题的分析,为英语专业教学提供了及时指导。全国大学英语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复旦大学外文学院博士生导师蔡基刚教授针对08年12月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网考试点作了“大学英语网络教学环境下的四、六级机考”的专题讲座,在充分肯定当前大学英语教学改革所取得的成绩的同时,概括和分析了新形势下国内大学英语教学所呈现的多元化特征,并提出了大学英语教学未来的ESP发展方向。上海外国语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束定芳作了“大学英语成功之路”的讲座,通过对宁波诺丁汉大学英语教学模式的调查研究,探讨我们在大学英语教学改革中存在的问题极其对策。专家与参会教师就英语专业教学、四、六级机考和大学英语教学改革展开了热烈的讨论。  

本次研讨会,让我们备感教学改革的压力。各高校都在努力探索新形势下英语教学的方法和手段,努力培养学生英语综合应用能力,以适应多样化、网络化、个性化的英语教学需要,不断提高英语教学水平。我们应及时调整教学目标与方式以适应网考改革的要求,在英语学习网络化时代全面到来之前未雨绸缪。  

上一条:我院教师参加中西部地区高校大学英语选修课教学研讨会 下一条:我院教师参加全国“大学英语精品课程与精品教材建设教学研讨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