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教师参加全国“大学英语精品课程与精品教材建设教学研讨会”

2009年03月25日 13:39  点击:[]

2009年3月20日至22日,外语学院龙亚教师参加了由上海外语教育出版社组织并主办的全国“大学英语精品课程与精品教材建设教学研讨会”。来自云、贵、川、渝、粤、闽、桂等10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140所高校的大学英语教师参加了此次在广州举行的会议。  

研讨会上,华南理工大学外国语学院的秦秀白教授等国内外语教育界的知名专家做了主题发言。秦秀白教授围绕“人本主义教学观”深入浅出地论述了《新世纪大学英语 综合教程》的编写理念。接着,上海对外贸易学院的黄源深教授就“学会英语阅读,提高获取信息的能力”的主题进行了精彩发言。此外,针对当前高校申报精品课程的需要,大会还邀请华南理工大学外国语学院韩金龙副院长就“大学英语精品课程建设及申报”作大会主题发言。之后,华南理工大学外国语学院黄运亭教授和西安交通大学外语学院院长杨瑞英教授分别做了“坚持人本主义教育观,提高大学英语教学质量”和“新世纪大学英语《视听说教程》编写理念在具体实践中的应用”的报告,交流了他们的授课方法、对教材的使用体会和心得。而后,上海外国语大学的束定芳教授与参会者分享了他对宁波诺丁汉大学的英语教学模式的调查研究。最后,上海外语教育出版社数字出版中心的王乐副主任给大家演示了“新理念大学英语网络教学系统4.0版”,对它的特点、使用方法等做了简要的说明。  

作为全国大学英语教学改革示范院校之一,我校积极参与各种与教改有关的学术研讨会,并借助研讨会搭建的平台主动与全国其他高校教师交流教改经验、切磋教学心得。广泛的学习和交流必将有助于我校大学英语教学改革的深入发展以及教改成果的巩固和提高。  

上一条:我院教师参加2009年高校大学英语教学研讨会 下一条:外语学院教师参加首批教育部全国大学英语教师网在线培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