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与重庆邮电大学外语学院和重庆交通大学外语学院联合开展教研活动

2009年06月30日 13:40  点击:[]

为了适应重庆市关于培养高校外语人才新的要求,探寻我校与南岸地区的兄弟院校间的相互交流与合作的模式,我院与重庆邮电大学外语学院和重庆交通大学外语学院院领导、英语专业和大学英语教研室(副)主任,于6月26日下午,在田家炳书院联合开展教研活动,交流教学改革经验。教研活动及经验交流分英语专业和大学英语两个组进行。我院院长李文英和副院长杨玉兰分别参加了英语专业组和大学英语组的交流与讨论。 

大学英语组讨论会上,杨玉兰副院长首先代表我院表达了对兄弟院校领导和教师的欢迎和感谢。随后,左筱林老师展示了《新视野大学英语读写教程导学教案》和配套的PPT课件。该套资料是由我院大学英语第一和第二教研室骨干教师通过总结教学经验、结合我校学生的实际情况共同编写出版的。左老师还介绍了即将完成的《新闻英语》的编写思路和视听说课的教学模式。与会的兄弟院校的老师对我校大学英语教学改革的投入力度和教师们的积极参与程度表示了赞赏。大家热烈地讨论了各自院校在大学英语教学改革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和解决办法。网络平台的监控、教材和课件的使用、四六级通过率与奖励机制、教研室如何调动和组织教师参与教学改革等问题受到重点关注和讨论。会后,老师们纷纷表示今后还可以以互听示范课等多种方式继续加强交流与合作。 

英语专业组的讨论会上,我院罗志高和杨晓琼两位老师与重邮和交大英语专业教研室的负责人彭晓容、陈波等就英语专业课程设置进行了讨论,并草拟了下学期三校在教学、科研学术、第二课堂活动、项目合作等方面的交流和合作方案,大家一致认为三校合作应尽早提上日程并具体实施,以互相学习,共同进步。 

上一条:总结经验,明确目标,推动教改——3月18日大学外语部教研活动纪要 下一条:吉首大学来我院进行大学英语教学考察交流

关闭